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2-05 分享到:

21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成员沈仁芳、蔡立、蒋新、颜晓元、吕俊杰出席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蔡立主持会议。 

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班子成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科技领域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民主生活会上,蔡立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所领导班子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思路。随后,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分管工作情况,坚持将自己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进行了严肃深刻的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逐一开展了相互批评,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帮助分析原因,提出改进建议,较好地发挥了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 

最后,蔡立代表所领导班子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动力和工作成效;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切实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任务开好局、起好步;要扛起政治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