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开展“传承红色精神,贡献巾帼力量”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2021-03-12 分享到: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9日,南京土壤研究所工会结合党史教育活动,组织所内女职工、女学生开展“传承红色精神,贡献巾帼力量”的参观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参观了南京市溧水区白马镇的李巷村。该村是抗战时期新四军的苏南抗日指挥中心,新四军主力部队(十六旅)的驻地,苏南区行政公署领导机关驻地,中共苏皖区党委领导机关驻地。60多名女职工和研究生踱步在革命先辈们居住过的地方,观看一张张发黄的照片、阅读一段段令人动容的文字,重温当时敌后根据地的种种英勇事迹,感受革命先辈们的红色精神。接着,一行人参观了位于石山下村的“中国供销社博物馆”。该馆全面展现供销社的发展印记与成就,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供销文化的独特魅力。出了博物馆,漫步在千年古村落中,看青山环绕,池塘荡漾,赏古朴民舍,品传统文化。良好的生态资源条件及古朴的山村人文环境让大家深深体验到美丽乡村建设的累累硕果。

通过此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三八节”活动,研究所女同胞们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亲身感受革命先辈们的名族气节和革命气概,激起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昂扬斗志,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并表示要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