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2021-09-08 分享到:

9月7日上午,南京土壤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蔡立主持会议,领学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他强调,全所上下要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将会议部署落实落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对照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要求,明晰应该聚焦的优势领域,梳理分析国家的重大需求,加快实现从“在做什么”“能做什么”向“该做什么”转变;要强化使命驱动和责任担当,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着重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研究所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围绕强化使命担当、抓好重大任务攻关、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具体举措》通知精神,对贯彻落实进行了部署。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