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2022-09-30 分享到:

9月30日,南京土壤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书记陈江龙领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以及国防教育核心内容。党委书记蔡立主持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生态文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会议强调,服务国家生态环境建设一直是我所的核心任务之一,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推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

会议认为,大力宣传和学习新修订的《科技进步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决策部署的重要实践,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科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保障。全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准确把握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强化科技人员权益保障和责任义务等修订内容及释义,深刻理解基础研究、区域科技创新、国际科学技术合作、监督管理等新增章节内容及释义,自觉将相关精神、要求和内容运用到科技管理服务活动中,确保法律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要求,组织开展好国防专题学习,强化全民国防教育,面对不断变化的新形势、新环境切实增强国防意识、忧患意识,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与会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