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开展“喜迎二十大 弘扬科学家精神”中青年志愿者走访慰问活动

2022-10-09 分享到:

“喜迎二十大 弘扬科学家精神”,国庆节、重阳节前夕,南京土壤所组织中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走访慰问活动。

回顾入党初心、燃情奋斗岁月、明志科学报国,这是研究所连续第九年开展的品牌活动。来自研究所科研和管理岗位及党团员代表等中青年志愿者们,坚持每年分批次和不同对象,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聆听老一辈们讲那过去的故事。近距离感受了老一辈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用己所长、发挥余热的不懈追求,学习了几代土壤人献身科研、报效国家,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忠诚与担当的精神品质。

走访慰问期间,有的老同志分享了自己书画新作;有的老同志分享了耄耋之年尽享天伦的幸福滋味;有的老同志讲述了中青年时期那些攻坚克难,尽管清苦却又充满干劲的人生经历。老同志们由衷感言,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神州大地万象更新、欣欣向荣,科学事业发展日新月异,华夏民族复兴正当时。殷切希望新一代土壤人珍惜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夯实理想之基、坚定报国信念,用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为土壤科学的发展贡献全部的聪明与才智。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个伟大而有意义的历史时刻,志愿者们无不感恩身处时代潮头的幸运。“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弘扬和践行科学家精神常青,年度走访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年青一代主动对标老一辈科学家的自发要求会一直持续下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继承发扬优良传统,赓续土壤所人的精神血脉。做敢于突击、勇挑重担、不断创新的表率,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上不断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