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传达学习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2023-02-24 分享到:

2月23日,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科研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党委书记蔡立主持会议。

蔡立结合自身参加会议的感受,带领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了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以及其他会议相关精神,并结合研究所发展态势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对全所上下全面贯彻会议精神认真谋划落实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

会议指出,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是在中科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系统研究了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新思路新举措,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作为各项工作的标准,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抓住当前、谋划未来,认真组织实施研究所 “十四五”规划、全力推进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积极争取和承担重大科技任务、加快培养引进高水平科技人才、统筹深化研究所各项改革,坚定不移地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中科院党组的重要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奋力开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