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

2023-02-24 分享到:

2月23日上午,南京土壤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科研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共40余人出席会议。党委书记蔡立主持会议。

会上,副所长颜晓元对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进行了领学,并结合我所科技创新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分析。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加强“三农”工作的鲜明态度,是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总体要求,是我们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高水平服务国家农业科技自立自强的有力抓手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与贯彻落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面向国家粮食安全重大战略需求,对标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深刻领会依靠双轮驱动建设农业强国的工作部署,聚焦“十四五”规划两大主攻方向,增强“高标准”“当家人”意识,充分发挥我所在农业领域的科技和人才优势,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攻关任务,全力开展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攻坚克难、永攀高峰,为建设农业强国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