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物理盐土封丘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党员大会

2021-07-01 分享到:

6月30日下午,物理盐土封丘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第二季度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彭新华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彭新华首先带领支部党员从历史性的伟大转折和改革开放的起步(1978-1982)、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展开(1982-1992)、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发展的新阶段(1992-2002)、全面建设小康社会(2002-2012)、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就与经验等5个方面集中学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历史。并且结合历史和各位党员亲身经历,重点讨论了1977年恢复高考、农村改革的突破性进展等改革开放以来各方面的巨大成就,充分证明我们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接着,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从时代背景、成就和变革的内容、以及原因与经验3个方面进行了讨论和学习。大家结合自身经历,重点讨论学习了中国加入WTO后的经济腾飞、我国新冠疫情的有效防控、广大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科技事业蓬勃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并总结了取得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原因和经验。

最后,本次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2021年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讲话中,习总书记回顾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对更好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两院院士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通过学习,各位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科技事业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始终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发挥了十分重要的战略作用,作为科技人员,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